优翊工作室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电商运营 > 社交电商

社交电商

社交电商红利:私域流量打造粉丝到老客户流量闭环,卖货变现!

2019-12-23社交电商
如今电商变得更加的系统化,不像前几年,开个店,持续不断的上新就能获得流量和订单,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。明年乃至未来几年,所有的电商人都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:流量越来越贵,客户
如今电商变得更加的系统化,不像前几年,开个店,持续不断的上新就能获得流量和订单,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。
明年乃至未来几年,所有的电商人都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:流量越来越贵,客户的触达成本也将越来越高,而转化率却会越来越低。淘宝已不再是电商人盈利的主战场,淘宝前端+微信后端,才是2020年电商领域之外延伸的最大红利。 
 
试问,你还有多少资金和经济实力抵抗淘宝前端的竞争? 
越来越多的卖家把老客户圈养到微信里做私域流量,通过老客户圈养做社群团购、微信直营等复购、锁销、补单,从钓鱼转战到养鱼塘,这也是电商卖家革命性的一步。
  
假如你已在尝试打造私域流量,那么你也肯定会遇到以下3个问题,接下来小翊放大招,打造电商从粉丝到老客户营销闭环。 
1)引导买家加微信,通过率极低;
2)买家用户无法沉淀和积累;
3)新品权重很难起来,补单成本越来越高;
引导买家加微信,通过率极低?
方法一:购物快感来自于实现需求的满足,而拆包裹过程中满足感尤其强烈,放一个红包也可以是一张卡片,引导关注加微信好友后,可获得某某福利或现金,简单又粗暴。我们都知道“吃人家的嘴软,拿人家的手短”,这是什么原因呢?答案就是著名的“互惠效应”,提升客户主动加你的机率。
方法二:可借助平台的玩法机制,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客户快递的物流信息,引流到小程序/微信公众号查看实时的情况。
方法三:售后客服以售后服务的形式给客户打电话,保存对方手机号,添加微信好友 
买家用户无法沉淀积累?
方法一:发展会员法,普通会员和VIP会员,根据不同的会员等级享受不同的购物折扣。这个在日常生活中就很常见了,会员体验、超市打折、美团红包、淘宝优惠券等,无不利用人们的占便宜心理。我们的私域流量池通过‘让利’去好吸引沉淀消费者,引起客户的注意力及购买复购的欲望。这个成本远远低于拉新的成本。
方法二:购物积分法,这个是维护老客户大家都普遍应用的方法,每次购物据所购的商品的价值赠送不等的积分,积分可兑换也可是下一次复购商品的折扣券。
方法三:赠送优惠券法,客户购物后,根据购物商品的情况赠送不同价值的购物券,供客户下次购物消费使用。 
新品权重很难起来,补单成本越来越高?
先搞明白电商补单和刷单的区别。新品的权重与流量多少、转化率情况的有着密切关系。所以解决流量和转化是首要问题。
方法一:通过微信群发放优惠券刺激吸引消费者,搜索新品关键词,浏览产品,成交提升产品权重。
方法二:根据生意参谋分析,参考新品转化好的那些词,充分利用直通车,搜索关键词来引入精准人群,提升产品自身的转化。
方法三:钻展二次默认推送投放的人群。快速打造出新品流量,利用极低的价格给新品进行引流。钻展以CPC的价格防止价格太高,控制出价。 
营销界中有一条黄金法则:“开发十个新客户,不如维护一个老客户。”要根据粉丝的特点及粉丝的关注点进行调整,充分利用微信个人号吸粉—公众号锁销—小程序裂变打造属于自己的百万粉丝的流量闭环。 
更多电商运营关注优翊微信公众号。

文章评论